close

  

說到手工皂DIY這事想了好幾年,之前沒做的原因是三不五時就有親愛的網友送我親手製作的愛心牌手工皂

但是~ 手工皂總會遇上青黃不接的時刻,加上老二的皮膚總是有點狀況,嗯~其實我自己也會出現那邊癢癢

或是莫名紅疹出現,趁著Moya 體驗課程包班趕緊報名

上午首先進行  薄荷紫草膏

老師提供有點貴的薄荷腦而非精油  進行到添加薄荷腦階段瞬間滿室清涼

原本應該處於週日上午懶惰覺的我立刻清醒比星巴客特大杯咖啡還有效

有位同學誤加了雙倍薄荷腦 , 清涼更是直達腦門

IMAG0458[1]紫草皂

 

接下來是香茅油防蚊香磚製作 

上午兩堂課就是將老師配好的材料通通隔水加熱溶解後倒入小盒子或小模型等待凝固

11點半不到就可以放飯了  老師跟大家說下午1點回來就好了

全班同學結伴到石二鍋享用午餐   要吃飽一點因為下午要喇皂

不知道是否是夏天緣故還是用餐時間未到,無須等候就直接入座用餐

 

下午

老師小小解說了一下材料計算方式,不過既然是體驗課程

迫及待的我們乾脆請老師接跳過這一段直接進入製作過程

每人一鍋實際操作 

下面這張照片已經將主要材料放入 ,必須喇個40分鐘成沙拉狀後才能放艾草粉

艾草喇勻後才能入模  老師為了增加初次體驗的我們信心及避免失敗率

特別加了牛奶

 IMAG0461[1] 打皂

IMAG0464[1]艾草平安皂  

完成我第一條手工皂  艾草纖維多 我已經盡量喇勻還是有些纖維殘留在鍋底

初入小模型完美光滑的模樣  真佩服自己竟然可以手不抖倒得如此完美

IMAG0463[1]  

但是等我運回家也ㄍㄡˊ得慘不忍睹   照片就省了唄

反正再難看反正是自己用咩   就等二~ 三天後脫模囉

跟著班上同學報名上基礎密集課程 分7月初及8月初兩個週日上完

屆時可以攜帶共6公斤的手工皂回家  嗯~可以用很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