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站

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

距離前一晚投宿的飯店10分鐘不到的車程,還沒來得及打個盹就到了。

主建築物是四層樓的水族館

尼克斯海洋公園的規模與其他地區海洋公園相較稍嫌小些,不過這裡可以近距離跟國王企鵝「互望」,海獅透明的展示區也可以讓遊客以很近的距離觀賞。

 

 

 

逛完四層樓的水族館及海豚秀後,懶人我決定找張露天座椅讓兩條肥腿好好休息順便享用第一支北海道綜合霜淇淋,屬螞蟻的我竟然覺得有點甜膩。

 

 

 

 國王企鵝散步秀結束看到另一攤霜淇淋開張決定再來一支哈密瓜綜合霜淇淋,略帶酸味的哈密瓜口味讓霜淇淋口感恰到好處

 

 

 

 

午餐直接就在館內享用道地壽喜燒鍋吃到飽,依照導遊解釋正確吃法應該肉片搭配甘甜的醬汁及滑嫩的蛋液,不過稍早前的2支霜淇淋讓歐巴桑吃到飽戰鬥力大減吃完一輪就飽了。不過醬汁挺不錯讓我興起回到台灣要來學煮壽喜燒!

 

 

午飯結束前往第二站昆布館

館內有一座設備新穎直徑十六公尺球型劇院以360度大型影像放映機定時放映影片,介紹流冰昆布的生長、採收、製造過程、海底生態及流冰動態,。館內還有座昆布歷史博物館,介紹昆布加工業的發展,現場還有昆布製品的零售販賣。在現場我起碼嚐了十來種昆布零食、昆布茶、昆布醬搭配米飯,可惜只剩10分鐘所以匆匆買了2包零食外加一隻牛奶昆布綜合霜淇淋。昆布霜淇淋沒有昆布味,不甜膩口感挺鮮甜。

 

 

 

 

 

【元町異人館街~金森倉庫群】

紅磚建築的五棟並列倉庫,為明治時代的紅磚倉庫,已改為各有特色的賣場金森倉庫。

 

 

 

 

 

快到金森倉庫區我發現路旁的加油站

他們的加油槍掛在加油站天花板上方,這下子就不怕駕駛開不準撞到加油柱了吧!

 

 

 

 

 

 

導遊先帶我們進市場花了400日圓享用下午點心烤干貝

 

 

 

 

 

 

 

接著又去導遊推薦的蛋糕店

在這裡我享用今天第四支霜淇南瓜牛奶南瓜霜淇淋

 

 

 

 

 

 

還有吃了會讓人忍不住掉眼淚的起司小蛋糕

我選擇焦糖牛奶

 

 

 

 

為什麼會讓人掉眼淚?  因為2口就要140日圓!

 

 

 

 

 

 

 

 

 

涵館市區的地面電車 導遊說之前也有搭電車的行程~不過台灣習慣一窩蜂趕流行說不定過陣子又推搭電車的活動吧?

 

 

 

 

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啦~ 

 

【函館山~峽灣夜景】

 

與香港,拿坡里並列為世界三大夜景。由於地形因素有著雙曲弧線造型,渾然天成的美景讓人驚豔萬分。

上面這張是我用傻瓜相機狂拍好幾張後勉強選出效果比較好的一張

 

下面這張則是準備要搭乘『高空纜車』,纜車站內所擺放的大型看板

 

函館山上的觀景台也有付費拍照的服務~如果相機等級不夠優或是沒帶相機也是不錯的選擇,據去拍照的同事說2星期後應該可以收到相片啦~

 

再來貼一張晚餐照片作為今日行程的句點~ 

 

感覺19日這天行程沒拍啥照倒是拍了不少吃的東西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z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